close

原本台鐵一直是老師近二十年大節返鄉的好朋友,

哪知這一次杜鵑颱風來作怪,

不但吹亂了我原本期盼的中秋高山賞月行程,連返鄉備案也被吹得不得安寧。

09.28早上發布陸警,因電話、網站皆不通,

一再到台鐵現場確認(電話打不通)原定的班次是否開!

直到確定了,才安心回家整理行囊!

(此時還暗自慶幸搭到末班在颱風天北上的自強號)m34  

 

傍晚,終於在人群中擠上車,

一路火車因電力中斷,走走停停,

於此同時,北部的朋友們不時回報天氣情況,

決定留守南部的親友們也不時在我的「粉絲專頁」關切。

666  

雖然一路我感受到列車長奮力的想把車開向終點......

但也有感車子走得非常吃力.......

終於,列車在彰化站時ㄍㄧㄥ不下去......

站長廣播:本列車只行駛到彰化站﹑,將原車遣返

當下全車乘客皆傻眼..........一陣譁然.......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在彰化站下車,再尋求解決之道!

此時彰化車站風強雨驟,電線杆上的電車線不停地冒出火花,令人心驚!m131  

站在月台邊,感覺人都要被吹走了,風大雨大,揹著行李是要往哪裡流浪去?淒苦心情無人知.....

心裡OS:有必要為了上班這麼拚

 

一群被趕下車的旅客面面相覷.......不知如何是好,

還好平常揪團行動力強,立馬在茫茫人海中,找到要往台中的學生們共乘白牌計程車,

晚上八點至台中站投靠親友!

此時宣布北北基明日半天停課,

總算鬆了口氣,因為目前鐵路、公路都是停駛的狀態........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趕回家。

休半天假,總算可以讓猶疑不定的心落定,

不過馬上就接到家長詢問確切上學時間的關心電話:中午是要先吃飯嗎?幾點開始上課?

因政策的一改再改,這一晚大概傳了五、六十通簡訊給家長(停班課訊息)

這是.....超級慌亂的教師節.......還是愚人節?

我,終於可以先坐下來休息一下了!m76  

(晚間下榻親友住處,我盡力了.......但趕不回台北呀!)

PS.翌日一早搭乘車班仍大亂,還好覓得7:30朝馬往板橋的客運北返。

感覺今天才是放假的開始啊!!!

WP_20150929_004 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ethe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